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音乐学院承办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开幕式暨海峡两岸青少年优秀舞蹈展演

时间:2018-07-10浏览:828设置

近日,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开幕式暨海峡两岸青少年优秀舞蹈展演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大礼堂举行。省文联副主席林瑞发、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我校副校长涂荣,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与海峡两岸的舞蹈爱好者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活动中,两岸青年舞者以各具特色的舞蹈艺术,为观众呈现了10多个或柔婉优美或刚劲潇洒的舞蹈作品,如我校音乐学院带来的曾获第四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创作金奖、表演银奖,福建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挽面》,以及台中市文华高级中等学校带来的荣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创作银奖的《荔枝红了》等精彩节目,引起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岸舞蹈艺术繁荣发展,增进两岸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受到两岸舞蹈界和民众的认可与喜爱。

(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