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仓山校区老校部修缮保护工程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0-07-10浏览:1594设置

日前,福建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我校老校部——原华南女子文理学院办学旧址建筑群进行现场评审。专家们实地查看了建筑形制、内部结构、破损程度等情况,全面了解建筑物的使用保护措施和实际需求,现场与设计单位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对修缮保护工程设计方案提出了补充修改建议,并交付设计单位予以完善。经省文物专家评审,原则上通过我校仓山校区老校部修缮保护工程设计方案。下一步,我校将根据设计方案通过采购招标确定施工单位,推进老校部修缮保护工程,确保文物保护单位安全。

我校仓山校区老校部始建于1911年,由主楼和两侧的东、西楼组成,是国内保存较为完整的教会大学旧址,也是研究福建省近现代教育发展及重大事件的珍贵实物资料,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2013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省委省政府和学校高度重视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省委将“原华南女子文理学院办学旧址保护问题”列为“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督办项目。20198月,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由我校牵头,省文物局、福州市文物局予以指导,科学编制并申报评审保护维修方案,省、市、区等相关单位共同筹措初期维修保护经费,对原华南女子文理学院办学旧址的三座旧楼进行保护性修复。同时,我校将其列为2019年度学校重点工作攻坚项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委托有文物设计资质的单位,编制整体性修缮保护工程投资估算及设计方案。

(资产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