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赴非洲、南亚、东南亚28个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圆满闭幕

时间:2018-08-03浏览:1396设置

  

731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赴非洲、南亚、东南亚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143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学员,以及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为期39天。培训期间,各项工作得到了孔子学院总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省外事办副主任李宏、学校原党委书记罗萤、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副校长赖海榕为学员开设专题讲座。

本培训班的课程分成理想信念、汉语教学能力、中华文化传播、赴任指导四大模块,开设40多门课程共300个课时。除了本校师资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等国内外大学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或培训。培训班学员将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委派,分批奔赴埃及、尼日利亚、肯尼亚等22个非洲国家,及以色列、印度、菲律宾等6个南亚、东南亚国家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华文化的交流与传播等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 饶晓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