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李建平教授参加中宣部召开的政治经济学专家会议

时间:2016-07-30浏览:2911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日在北京召开政治经济学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部分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的17位专家与会。我校原校长、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建平获邀参加。

座谈会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等多位国内著名学者,以及我校原校长李建平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专家安排自由发言。李建平教授对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建设提出了若干建议。他认为,要从国际政治斗争的高度看待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意义,切实改变经济学学科评价中的“西化”倾向。他建议,要对全国高校经济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而深入的调研;全国高校经济类学科要开设《资本论》选读和政治经济学课程,等等。刘奇葆同志对与会专家的发言表示感谢,并就为什么要加强和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