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2016年福建省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08-26浏览:1914设置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815日上午在我校仓山校区举行,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严延生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颜萍萍所长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82所高等院校以及省教育厅、卫计委和我校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等11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彭杰调研员主持。

开班仪式上,彭杰代表省教育厅和卫计委对我校承办此次培训班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严延生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意识和水平。

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迎华教授、省卫计委疾控处缪剑影处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严延生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颜萍萍所长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中所陈亮副科长等艾滋病防控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从全国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方案以及艾滋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艾滋病疫情流行态势和防控对策、青少年学生经性传播疾病的预防及艾滋病早发现和早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系列的培训。厦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的代表还在会上作了高校防控艾滋病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交流。

此次培训班是我省举办的第一次全省高校防控艾滋病培训班,各高校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举办得十分及时和必要,受益匪浅,回去将在新学期及时把培训内容在大学生中广泛宣传,有效做好高校防控艾滋病工作。

  (校计生办  校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