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7-21浏览:1020设置

7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李绚在会上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陈晓红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领会科学理论的核心要义,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方式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加强理论阐释,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以致用,将理论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绚表示,通过研读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大国政治家的风范和魅力,体会到总书记深厚的历史文化功底和宽广的国际视野,领略到总书记平实自然、坦诚谦和的品格。我们要反复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自觉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李宝银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组织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建立“中心组引领、党支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师生跟进”的学习机制,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要坚持融会贯通,充分运用福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重要发源地的丰富理论素材、生动实践例证、独特资源优势,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三要加强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和全国重点马院研究优势,力争多出高端成果;组织校党委讲师团等力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推动新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