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医院党委在三坊七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9浏览:62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118日下午,校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到三坊七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的首站是三坊七巷家风家训馆。在家风家训馆,3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给党员上党课。院党委书记钟庆林以《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作风》为题,从“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形成和发展、传承和弘扬、学习和践行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号召党员要从“快”从“实”从“新”落实,打造医院新风正气福建“名片”;院党委副书记谢治森以《学史崇德——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阐述了精神谱系的内容和分类,提出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汲取智慧和力量;副院长刘文耀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论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号召党员医务工作者坚守好防疫阵地、思想阵地、责任阵地、安全阵地,以实际行动扩大战“疫”成果,用担当作为检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课结束后,大家参观学习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觉民等40多位名人大家的家风家训,以及《坊巷百年·英雄丰碑》展,认真听聆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优良家风家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提升爱国爱家情怀,增强干事创业决心。

随后,党员们步行前往党日活动的第二站——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听取了三坊七巷国旗护卫队的光荣队史和消防救援的历史沿革,体验了地震、火场逃生技能、消防器材使用、结绳训练等,观摩了消防救援装备等,深切感受到 “火焰蓝”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忠诚履职和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医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彰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校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