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全国“数字马院”联盟成立 我校马院作为发起单位致辞

时间:2020-07-31浏览:1040设置

  

725日,思政课信息化平台建设研讨会暨数字马院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数字马院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现场+直播连线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负责人、一线教师参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傅慧芳教授作为全国“数字马院”联盟的发起单位代表致辞。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加强数字化建设,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深度融合,打造了集多媒体教室、慕课教学等空间于一体的智慧网络课堂;研发了集思想性、学习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平台——“青马易战”;自建省级线上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在疫情防控期间已推广至福建省内外20多所高校使用。当前学院正在建设以古田军魂为主题的虚拟仿真实验室,让学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与会人员认为,“数字马院”联盟的成立,对推动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领域的广泛应用,加强兄弟院校马院之间的交流互鉴,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面,提升马院建设科学化、智能化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