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长王长平教授2016年教师节致辞

时间:2016-09-08浏览:1576设置

  

亲爱的老师,同志们:

值此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校党政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和教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大学。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长期以来,广大教师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弘扬“重教、勤学、求实、创新”的校风,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辛勤耕耘、改革创新,接力推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学校每一步发展,都倾注了广大教师的心血;每一点成绩,都凝聚了广大教师的智慧。正是一代又一代师大人薪火相传、辛勤奉献,今天学校才信心满满地站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起点上。

去年教师节以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新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已公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选2人,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省特支“双百计划”人选10人,省优秀人才“百人计划”文化名家3人,并涌现出荣获“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等一批先进典型。在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强有力支撑下,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和办学声誉进一步提升,学校首次进入QS发布的亚洲大学排名榜单。

老师们、同志们!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十三五”时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强校升位的关键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广大教师更多的担当与作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积极创设更加有利于育才、引才、用才的制度环境,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我们要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办学,真诚关爱教师,努力改善教师待遇,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多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广大教师坚定职业理想,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