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王瑞军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时间:2016-09-08浏览:5375设置

97,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王瑞军、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创新战略评估与研究管理部副部长施筱勇莅临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拟要开展的相关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兼职教授、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党组书记李闽榕,科技处、经济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王瑞军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的科研设施和成果展示,认真听取了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茂兴教授的汇报介绍。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十年来专注于竞争力问题研究,在团队建设、科研组织、研究特色凝练等方面积累丰富的经验,在学术成果打造和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上都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已在国内外产生很大影响。

座谈会上,王瑞军主任介绍了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的主要职责、承担国家重大科技评估工作以及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愿与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在科技评估人才的交流选送、重大科技评估项目、国际国内科技交流会议、城市创新竞争力研究、国家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力争合作推出一批有份量、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共同为国家科技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是1997年作为科技部直属正厅级机构组建成立,2004年由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级专业化科技评估机构。设有综合管理部、政府绩效评估部、重大专项评估部、资金管理与预算评估部、机构与基地评估部、政策与人才评估部、国际合作与交流评估部七个部门,现有工作人员100余人。中心与国内20多个评估机构和全球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有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