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敦聘北京大学叶文虎教授为客座教授

时间:2016-09-09浏览:2750设置

敦聘仪式于98日下午在旗山校区致广楼“名师讲堂”举行。王长平校长,学校办公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王长平向叶文虎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为他佩戴校徽。敦聘仪式后,叶文虎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文明演替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从建设生态文明的内在根源,生态文明时代以及各个时代的特点及内在逻辑,我国长期发展战略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孕育的机会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简述。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各位师生针对兴趣点和存在的问题与叶文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叶文虎现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创院院长,曾担任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市委主委,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委员,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中国科技情报协会副理事长和北京市第十届政协副主席。叶文虎教授长期坚持在环保科研和宣教第一线,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承担了大量的研究和宣教工作。主持完成了几十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参与多项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有关的重大议案和政策制定工作,同时主持和参与了大量的地区发展战略课题;曾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环境科学卷环境人文社会学科群主编,并出版专著、译著、编著15部,发表论文100多篇,先后十次获国家级表彰,获国务院颁发的“突出贡献”奖,享受政府终身津贴。叶文虎教授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提出继工业文明之后,人类将步入一个“环境(生态)文明的新时代”的看法,被誉为“新文明时代之父”。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