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余文森、黄茂兴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时间:2016-09-09浏览:2719设置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名单。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余文森教授、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入选“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万人计划”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简称,是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并行、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该计划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组成领导小组共同实施。“万人计划”共包括3个层次、7大类人才。其中,第一层次为“杰出人才”,遴选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第二层次为“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5类;第三层次为“青年拔尖人才”,遴选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总体目标是用10年时间,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据了解,此次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有197人,我省高校共有5人入选,其中厦门大学2人、华侨大学1人和我校2人。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人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人事处  君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