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广东省特级教师刘占双作讲座

时间:2023-11-06浏览:17设置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广东省特级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兼职教授、正高级教师刘占双为学院师生开设了一场以“如何上好一节数学课”为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小学教育系系主任程明喜教授主持。

讲座中,刘占双老师从“数学学科的三大核心素养”切入,指出要上好一节数学课,教师需要学会用“问题引领”学生,要巧妙设计导入,要恰当组织教学,要注重活动体验,要精细设计练习;然后通过创设好玩有趣的情境,让学生在“玩得开心”中“悟得明白”,循序渐进不断激发学生成就感,让学生深刻感受到自己付出的努力能够获得成功。

此次讲座是教师教育学院名师讲坛活动之一。活动邀请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小学名师名校长进入校园为学生开设讲座,旨在增强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

(教师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