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铸魂学风 筑梦科研”硕博论坛

时间:2023-11-06浏览:10设置

近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铸魂学风 筑梦科研”硕博论坛。学院博士生导师黄祖芳研究员,博士生黄兴新、张燕、刘伟平以及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黄祖芳结合自身科研和教学经验,从学术生涯规划、职业发展及创新性思维三个方面作了分享,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初期尽早确定学术目标、制定良好的学习规划并为之努力,在完成学业指标的同时提升自己,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

黄兴新同学分享了研究生期间规划、科研历程,提出要融入自己的课题组,做务实、诚实、热情的组员;刘伟平同学分享了参与国外学校合作项目的亲身经历,展示了一种基于视频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辅助领域的应用;张燕同学以“学科交叉融合”为题,分享了她从“生物学”到“光学工程”的跨专业读博经历。

硕博论坛活动旨在提供科研思路,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应对科研中的各种挑战,增强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