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欧阳松应教授参加省委统战部党外年轻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0-08-06浏览:1720设置

8月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年轻干部座谈会,民盟省委科技专委会主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欧阳松应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为党外年轻干部代表在会上发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和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庄稼汉在总结中指出,党外年轻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维护者和捍卫者,更是亲历者和实践者。希望党外年轻干部深刻领会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坚定政治立场,增进政治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更好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提高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展现作为;严守廉政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通过进一步锤炼作风、提升本领、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欧阳松应教授在会上畅谈了践行初心、担当作为的体会。他说,校党委和民盟省委的关心支持为自己注入了强大的工作动力。在组织关怀下,自身思想素质得到淬炼提升,专业水平得到锻炼提高,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增强。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传承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咨政,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新福建党外干部,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