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喜迎2016级新生入学

时间:2016-09-19浏览:3730设置

917日,是我校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万多名新生汇聚仓旗校园,为百年师大注入生机与活力。

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叶燊、涂荣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仓山、旗山校区各迎新点、报到点,关心、慰问迎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对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特色迎新、文化迎新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还在各迎新点与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入学报到的相关事宜,对新生选择来我校就读表示热烈欢迎。

在迎新工作中,学工、研工、团委、保卫、后勤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线上线下结合为新生提供温馨服务,确保迎新工作文明、安全、有序。线下开展小葵送温暖服务等活动,在全校打印202米高大地图并配专人讲解为新生指路,为新生精心准备12000瓶矿泉水,8000份两个校区地图,8000份介绍校园基本情况和入学衣食住行的新生手册,6000份折扇等活动。线上借助微信、微博、“易班”等新媒体网络平台,积极开展#你好福师大#微博迎新服务和小葵直播间等活动,发布详细周到的迎新话题、报到攻略等。通过各级团组织微博线上联动服务,回答新生问题,该微话题24小时阅读量增长近90万,并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在易班平台开展#易起来说福师大##寻找身边的易班熊抓拍活动#,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定期推送#小联迎新季#系列报道;而全程7小时不间断的网络直播,则让2016级新生全方位的了解学校,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本次直播也吸引了13.3万人次在线观看。当日早上8点,数百名志愿者在火车南站、北站,汽车北站开始迎接新生;在报到现场,设置了27个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路线导引、行李搬运、宿舍入住、校园讲解等志愿服务,各学院也极力简化报到手续,无论是简明便捷的报到流程,还是细致入微的一站式服务,都充分展示了我校以生为本的宗旨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让2016级新生都在初入校园时感受到了学校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关怀。

此外,学校还在旗山、仓山校区分别设立了3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和国家资助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还结合新生特点开设勤工助学报名点、印发新生防骗手册等,为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增添了亮点。截至当日下午5点,共有677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缓交学费,金额累计440万多元。

17日下午,学校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新生关爱计划”爱心礼包颁发仪式。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叶,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2016级新生辅导员和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林和平代表学校对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会感恩。一份爱心大礼包饱含着国家、学校、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之情,希望同学们从中体会到这种温暖和关爱,感恩家人、感恩学校、感恩祖国。二是学会自强。自强是立身之本。同学们在面临困难时,可以依靠他人帮助,更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摆脱困境。三是学会回报。“爱心大礼包”中所包含不仅是物质的关爱,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每个人都应该有觉悟积极去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的方式不只有经济上,也可以成为志愿者,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他希望大家将师大作为美好人生旅途的起点、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顺利成长成才,成为师大的骄傲、社会的栋梁。最后,校领导共同为特困新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 杨晶  林子鸿  校团委  黄佳淑  学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