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6-09-21浏览:5018设置

920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先后在旗山校区和仓山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叶燊、许歌平、汪文顶、凌启淡、涂荣,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2016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叶燊副书记主持。

今年我校本部共有境内新生7787名。其中,有5775人攻读76个本科专业,他们分别来自于全国27个省份、27个民族,以“9798为主,另有11人是“00;有1879人攻读158个硕士学位专业,133人攻读57个博士学位专业。此外,还有境外新生118人,其中,本科生53人,语言进修生47人,攻读博士、硕士学位18人。

王长平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的角度简要介绍了学校底蕴深厚、名师荟萃、英才辈出、实力雄厚的特点。王长平希望2016级新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师大人,延续师大的光荣与梦想。在现场,王长平与新生分享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师大人”的要诀,一是要将理想化为一种动力,在大学里尽情播撒希望,奋力追逐梦想,在脚踏实地的行动中不断实现自己的“小目标”,进而为实现“中国梦”担当奉献、创造出彩人生;二是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珍惜大学里纯粹的学习时光,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既要勤于学习,也要勇于创新,把知与行更好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优秀人才;三是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以中国女排精神以及自己20年指导学生的经验勉励新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和学习,所有的成功无不是咬牙坚持的结果,坚持让梦想变成现实。

开学典礼上,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步洪教授、社会历史学院赖正维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黄敏同学、校研究生会主席杨绿汀同学作为老生代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唐浩松同学、文学院张筱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开学典礼在豪迈的《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现场  

王长平校长讲话

叶燊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步洪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社会历史学院赖正维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黄敏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校研究生会主席杨绿汀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唐浩松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文学院张筱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旗山校区新生

仓山校区新生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文明办) 李玉莲  学工部(处) 陈筱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