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16-09-29浏览:2139设置

927下午,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校领导,全体教授,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各系、教研室主任,附属学校党政负责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办、行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主持。

会上,王长平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聚焦内涵发展 推进改革创新 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加速提升师资水平,强化科研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二是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全力做好本科审核评估,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持续抓好教师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导向,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三是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启动实施“十三五”规划,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扩大与国(境)外教育交流合作,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谋划做好校庆、校友工作,不断增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动力和活力。四是以完善内部治理为支撑,着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要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强化资金资源效益,完善后勤等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校园民生,切实抓好安全稳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林和平书记代表校党委就抓好本学期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本学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关注“十三五”规划,明确未来五年的办学理念,突出高水平和综合性。二要聚焦“双一流”建设,整合资源优势,打造一批一流学科。三要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更新发展观念,凝聚改革共识。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突破人才瓶颈,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后劲。五要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细化安排,分解责任,强化落实,督促整改。六要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单位迎评工作,进一步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七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切实提升学校管理的科学化、科技化水平。八要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强化落实督办问责,不断提高服务教学科研的水平。九要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十要精心抓好干部工作,培育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体同志要同心同德,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起直追的工作状态,锲而不舍的必胜信念,创造性地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各类难题,不辜负时代和历史的重托。

(学校办公室  魏建翔  周建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