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1-12-16浏览:3498设置

会议于12月15日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举行。会议邀请了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作专题报告。我校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部)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2021年新选聘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前,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会见了别敦荣教授,研究生院、教育学部代表参加了座谈。潘玉腾表示,我校教育学科的发展历史悠远,有着深厚的学科底蕴,希望别教授作为全国教育学的知名专家,能够为我校教育学科发展把脉指导。

培训会上,别敦荣教授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担当,作了题为《一生修炼:导师如何指导研究生》的专题报告。别教授从导学关系的属性、内涵、外延的角度,分析了导师和学生是一种学术和情感、责任与义务、一时与一世有机统一的特殊社会关系;从研究生招生、课堂教学、指导研究生做研究、助力学生健康发展和建设学术谱系等5个方面,阐述了导师如何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最后,研究生院解读了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导师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并就研究生导师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帮助研究生导师明晰自身职责与行为规范。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