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我校

时间:2016-11-01浏览:3000设置

1028下午,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我校旗山校区图书馆大讲堂举行。央视资深评论员、中华红丝带基金宣传大使白岩松,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宣教室主任王璐,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军,福建省卫计委、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叶燊、青年师生代表等共计600多人参加活动。

叶燊在致辞中对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的大使和专家来校开展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教育部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学校高度重视师生身体健康和艾滋病防控工作,将防艾工作融入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通过开设选修课程、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主题教育、举行知识竞赛、发放防艾资料、成立防艾社团等举措,努力实现“人人受教育,个个懂常识”,切实提升防艾工作实施效果。

宋军在致辞中表示,艾滋病是严重影响人民身心健康的重大传染病,青年人是艾滋病防治的重点人群,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防艾宣传教育已成为我国防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通过宣传活动,更多的同学能够成为防艾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为实现零艾滋目标、实现健康中国和健康校园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上,播放了由我校小葵工作室制作的《为爱防艾你我同在》的宣传视频,并宣布我校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开发防艾宣传文化作品的工作启动。白岩松大使与叶燊一同为我校“红丝带”青春健康俱乐部授牌,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我校2016年“红丝带”校园大使颁发聘书。学生社团青春健康同伴社进行了学校艾滋病宣传与教育特色工作同伴教育“艾滋病宣传”课程的片段教学展示。

随后,白岩松大使、王璐等两位嘉宾以访谈的形式,结合现场微信调查,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预防与控制手段、治疗与救助措施,并强调青年学生要知爱防艾,将防艾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活动别出心裁,连线至正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全国艾滋病健康大会的现场,邀请参会的专家就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近一个小时的访谈中,嘉宾还与现场同学就保护患者隐私、交往沟通技巧、消除患病恐惧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白岩松大使严肃而又不失幽默的解读,王璐结合案例专业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良多,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浓烈。白岩松在最后谈到:大学生是社会的未来,充满青春的正能量,在充分认识艾滋病,做好艾滋病自我防护的同时,要知道关爱患者,就是关爱自己。希望每个人能够发挥青春的力量,主动做抗击艾滋病的志愿者。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2015-2016年度)自201511月启动以来,已陆续走进全国19个省(市、区)近20所高校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我校是本年度唯一入选活动的福建省高校。  

  活动现场

白岩松大使、叶燊副书记为校“红丝带”青春健康同伴俱乐部授牌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016年校园“红丝带”大使颁发聘书

青春健康同伴社展示我校特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

访谈现场

与会嘉宾与领导参观小葵馆  

(校团委  刘晓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