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长王长平教授2018年教师节致辞

时间:2018-09-10浏览:2540设置

亲爱的老师,同志们:

金风送爽,杏坛飘香。值此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校以才治,业以才兴。去年教师节以来,我们坚持人才优先、高端引领,成功举办首届“海外英才论坛”,人才引育数量和质量均有较大突破,新增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23人次,“两岸文学教育与交流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人才队伍结构更加优化我们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稳妥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新一轮绩效工资办法,完成校内编制调整和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完善教师晋升、分配和激励制度,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广大教师心教书、静心育人、潜心科研,产出了一大批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创新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当前,我们迎来了一个拥抱伟大梦想的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高等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学校正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上,迫切需要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育并举打造人才高地,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千方百计为教师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广大教师更有成就感、获得感、幸福。希望广大教师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校训,光大“重教、勤学、求实、创新”校风,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践行“四个相统一”,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担当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老师们、同志们!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壮丽事业用优异的业绩答好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新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安康,家庭幸福,桃李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