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论坛【细菌耐药前沿论坛】

时间:2018-09-14浏览:1203设置

时间:2018年9月15日(周六)下午13:30

地点:旗山校区行政楼宏达厅

主讲:彭宣宪教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冬生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白凡研究员(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生命科学学院);沈锡辉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林向民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田哲贤副研究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付新苗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主办:福建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生命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1)彭宣宪,教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期从事细菌耐药机制、多价疫苗以及宿主与病原相互作用组学的研究。在细菌耐药机制与低抗和无抗防治耐药病原菌的研究中,揭示了细菌外膜耐药网络和双向调节新机制,发现了中心碳代谢在细菌耐药中的调节作用,提出了耐药性逆转调节控制细菌耐药性和重编代谢组学的研究新策略。(2)周冬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所长,研究所空气微生物学与生物安全学科带头人,全军青年科技人才扶持对象,北京市科技新星,军事医学研究院拔尖人才培养对象。(3)白凡,北京大学研究员,致力于将先进的单细胞、单分子研究方法,应用于重大医学疾病问题的研究。(4)沈锡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逆境响应与适应机制,在细菌六型分泌系统的离子转运与抗环境胁迫新功能研究、分支硫醇系统在微生物逆境适应中的生化机制研究等领域取得了比较突出的进展。(5)林向民,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蛋白耐药与致病机制研究。(6)田哲贤,北京大学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病原细菌多重耐药机制的机理研究。(7)付新苗,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细菌抗逆耐药、代谢调控和膜蛋白生成质量控制方面的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