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and Large-Scale Parallel Computing】

时间:2018-09-25浏览:1321设置

时间: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9: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

主讲:苏州大学 钱跃竑教授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数学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钱跃竑,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上海浦江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航空发动机学士学位,1990年获法国巴黎高师物理系的博士学位。先后在东京计算流体所、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工作,2005年到上海大学参加工作,目前在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就职。主要研究领域在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格子气模型、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大规模并行计算及其在工程上的应用。

报告摘要:高性能计算和模拟已经成为科学研究必不可少的途径。随着中国超级计算机的蓬勃发展、国外软件的各种限制,非常有必要大力开展软件开发和应用。本报告,我们将重点介绍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理论、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尤其是其区别于传统方法的特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