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09-09浏览:1096设置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师生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党中央隆重举行这场表彰大会,是对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全体人员表示崇高敬意,是对在这场殊死较量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给予深情礼赞。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人民生命健康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大影响,但这场斗争既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充分展现强大的精神力量,也再一次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经此一役,伟大抗疫精神必将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数学与信息学院林伟老师表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一是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只有这样的领导力量和制度优势,才能举全国之力,众志成城,快速有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并取得重大胜利。二是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在防控疫情战役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就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最好践行。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守土有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事业发展两不误。

法学院杨垠红教授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闻令而动、积极响应、顽强奋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显示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与责任担当。高校教育工作者承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从这场抗疫斗争中发掘教育素材、用好鲜活案例,做好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要引导学生发扬这种“抗疫精神”,使学生认识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担当民族与国家赋予的时代责任,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心理学院孟迎芳教授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4亿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中涌现出的许多先进人物和事迹令人动容,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坚强的斗争精神,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阮传瞰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指出“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听完之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义务在广大青年学中宣传好、阐释好、讴歌好伟大抗疫精神,营造出“向先进典型学,向榜样英雄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旅游学院李文祥老师表示,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考,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14亿中国人民齐心抗疫,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也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当前,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青年学生也全面返校入园,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挖掘抗疫过程中的生动实践,用鲜活的现实教材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余成威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抗疫精神的伟大意义,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次直击灵魂深处的生动党课,学习之后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为我们增添了奋进奋斗的强大力量。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必须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契机,运用好抗击疫情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永葆赤子之心,锤炼过硬本领,把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教育扶贫的实际行动。

教育学部2017级本科生陈宇欣表示,过去的8个月,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这种精神,在大难中生根,在苦难中磨砺,在艰难中成长。广大青年学生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史祺桢,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为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点赞,让他深受鼓舞。对于青年学生而言,抗击疫情既是一本深刻厚重的“教科书”,也是考验我们专业知识的“练兵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主动配合学校做好防控措施,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的青春点亮广阔的星空,把爱国与奉献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可意表示,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防控的战场,是思政课最生动的课堂抗击疫情的实践,是鲜活的爱国教育实践。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我们也应当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为讲好更多中国抗疫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