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

时间:2020-09-10浏览:1114设置

9月10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校领导王长平、陈晓红、李绚、赖海榕、郑家建、涂荣,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部召开首次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吹响了新时代教师发展工作再出发的新号角全校上下要紧紧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教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筑牢教师信仰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不断提升教师学识能力持续完善教师队伍结构,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当“四有好老师”。三是创新发展教师教育。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优势,做大做强做实教育学部,持续抓好师范专业认证,高水平做好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工作,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未来名师、大国良师。四是深化管理制度改革。深化绩效管理制度改革,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改进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提高教师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压紧压实教师发展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加大典型选树和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激励广大教师担当作为。

[教师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