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外语志愿者圆满完成“中国福建省-非洲国家合作对接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6-12-16浏览:1433设置

林松添司长与我校志愿者合影留念  

1212,“中国福建省—非洲国家合作对接会”在福州举行。使节团团长、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以及非洲3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90多家福建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会议。

受省外办的委托,我校外国语学院派出英语、翻译等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共29人和带队教师1人担任英语翻译志愿者,为项目对接、参观考察、会务准备等提供翻译志愿服务。志愿者着装统一,精神饱满,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认真负责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参会领导、外宾、主办方和企业代表的高度肯定。

期间,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我校外国语学院86届校友)来到我校志愿者中间,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到非洲实习、工作,并深情地说道:“你们都是花朵,一定要好好学习,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一次非洲行,一生非洲情!”

此次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国别多、层级高、人数多,是近年来访闽规模最大的驻华使节团。

(校团委  外国语学院  徐昕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