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安全“送培进院”活动

时间:2020-09-15浏览:606设置

  


99日至1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物理与能源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送培进院”活动。

培训针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通过列举典型事故案例,阐释相关管理规定等方式,全面讲解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使用、台账管理、废弃处置等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师生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和有效管理能力。

在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还印制了一批安全标识、使用台账,编印了《化学品目录汇编》,购买了《高等学校常用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手册》,赠送给有关二级单位和实验室,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基础,增强师生的安全预防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