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省新闻战线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传播学院举办

时间:2020-09-16浏览:855设置

9月1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主办,我校传播学院承办的福建省新闻战线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星雨剧场举行。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记协副主席卓少锋,省委宣传部记者工作处处长、省记协秘书长陈惠勤,省新闻道德委新闻评议小组副组长卫小林,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魏曦英,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员林徐源,以及传播学院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活动前,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会见了卓少锋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建设交换了意见。

比赛中,来自福建省不同地区新闻战线的14位优秀编辑记者,结合新闻实践经历,围绕新闻战线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发挥舆论监督正向作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真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感人故事和当代中国故事。大赛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

卓少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好记者讲好故事”作为传播中国声音、引导社会舆论、树立记者形象、推动队伍建设的创新平台,为我们展现了全省新闻战线积极加强传播能力建设、讲好新时代福建故事的感人事迹。他表示,只有触摸群众冷暖,故事才能体现百姓情怀,才能讲到百姓心坎上。他还勉励参赛选手及青年学子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精品。

(传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