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委常委、副省长、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0-09-19浏览:3595设置

9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副市长林中麟,市委办、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等负责同志,莅临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杨玉盛参加调研。

林宝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福建省高端药物制剂山海协作创新中心,分别听取了谭小地、欧阳松应、付新苗、黄建忠教授等关于“同轴全息光存储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科技创新和服务工作,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校城融合,推进协同创新,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榕落地转化。

调研过程中,林宝金不时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意见和建议。林宝金指出,福建师范大学师资和科研力量雄厚,为福建、福州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办学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科研、学科、人才综合优势,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林宝金强调,福州市、闽侯县、高新区及相关部门要带着情感、带着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擘画的福州地区大学城发展蓝图,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校城深度融合,提升教育交流合作水平,为高校内涵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蓄势赋能。

省委常委、副省长、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

省委常委、副省长、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福建省高端药物制剂山海协作创新中心

省委常委、副省长、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福建师范大学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