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从跨学科融合视角看新闻传播学的知识创新】

时间:2018-10-16浏览:775设置

时间:20181018日(周四)上午9:00

地点:旗山校区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

主讲:吴予敏,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传播学院

讲座摘要:从跨学科融合视角看新闻传播学的知识创新。新闻传播学已成为各门人文社会科学交汇的领域。重点结合个人的学术探索历程,探讨新闻传播学如何从应用性知识发展对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性知识创新发生影响,探讨其问题视野和方法。

专家简介:吴予敏,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原院长,广东省高等学校文科重点基地--深圳大学传媒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22010),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武汉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校客座教授;并任中国传播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学术兼职。中国传播学研究本土化探索的早期拓荒者。1988年出版了出版了华文学界最早的从传播学角度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的著作《无形的网络》。1990年代以来,重点研究了传播理论的知识形态、全球化与传播、广告文化、媒介权力等重要课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