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时间:2020-09-29浏览:248设置

9月24日,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副院长王进安作重点发言。

会上,王进安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实际作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学院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发展方向。学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合学院办学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构建以“产教融合、学用结合、双创融合”和“素质教育、双创课程双贯穿”的“三合两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做大做强学院应用型本科教育。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在当前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强内涵、补短板、重特色、创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协和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