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9浏览:612设置

  


92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杰出校友李震,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院长欧阳松应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情欢迎2020级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辉煌历史和近年来获得的高端成果。他勉励全体新生深情拥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之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逐梦新时代,拥抱精彩人生;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志向,有“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信心,有“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勇气,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扬帆新启航,磨亮青春底色;要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发扬不怕艰辛、永攀高峰的科研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科技事业实现新跨越,展现新作为。

90届校友、弘信创业工场联合创始人李震董事长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在典礼上致辞。他深情回顾了三十年前在学院求学的场景,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时,他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追梦人”三个方面出发,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大胆做梦,勇敢造梦,努力追梦,把握时代机遇,砥砺奋斗,不负时光,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老生代表本科生叶宇、新生代表本科生李宜霖、新生代表研究生李珂在典礼上先后发言。

典礼结束后,李震校友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学习是持续幸福的基石》。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信“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坚持“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坚持培养自主创新能力,志存高远,大胆尝试和探索,努力拼搏,书写精彩人生。

(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