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手册》发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0-01浏览:1373设置

9月27日上午,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手册》发行仪式在旗山校区心理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福建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魏清荣、校党委副书记李绚,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妇联、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心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王建南、袁素玲、李绚和连榕共同为中心揭牌。

王建南就建好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体系建设上下工夫,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二要在方法上下工夫,加快建立“全面筛查-发现问题-分析研判-对策建设-预防干预”的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方法;三要在培训上下工夫,加大心理健康教师的轮训力度,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四要在教研上下工夫,组织开发适用于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课程的实践性教材、教学指导手册等,推动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还对如何使用好这两本《指导手册》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绚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我校合作共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和厚爱,对加强全省大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大力支持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建设与发展,努力为我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袁素玲对两本《指导手册》的发行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两本《指导手册》的发行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回应广大家庭关切、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有力举措,也是妇联和教育系统合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新起点,她希望福建师范大学以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成立和两本《手册》的出版为契机,加强先行先试,创出好的经验,为我省家庭教育提供理论、实践、人才支撑。

魏清荣介绍了两本《指导手册》的出版情况。心理学院连榕教授介绍了中心有关工作情况和两本《指导手册》的主要特点。

据悉,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成立的指导全省大学、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的机构,接受省教育厅和福建师范大学的双重领导,日常具体业务由省教育厅思政处指导,秘书处挂靠在我校心理学院。

揭牌仪式

发行仪式

(心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