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17-03-08浏览:2577设置


会议于3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校领导,全体教授,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各系、教研室主任,附属学校党政负责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办、行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主持。

会上,王长平校长代表校党委和行政作了题为《聚焦“双一流” 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全面部署新学期学校主要工作:一要着眼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二要着眼争创一流,巩固学科发展优势。要谋一流,抓重点,调结构,在“双一流”建设中抓住机遇、赢得先机。三要着眼高端引领,加快集聚创新人才。要用更宽的引才“容度”、更强的育才“力度”、更大的用才“气度”和更活的管才“尺度”,高质量地做好人才工作。四要着眼顶天立地,强化科研创新服务。要深化科研机制改革,强化科研创新能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五要着眼增强活力,拓展对外开放办学。要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加强港澳台教育交流,精心谋划好校庆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六要着眼科学治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要科学经营学校,做好民生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林和平书记通报了上学期重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抓好十三五规划实施和高水平大学首期建设验收。三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争取在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分配制度、职称评定和目标管理等方面取得重点突破。四要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判“一流学科”主攻方向,积极凝练和发展新的学科方向。五要抓好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升。六要积极谋划110周年校庆,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影响力。七要做好定岗定编工作,提升编制和岗位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八要推进学院分类管理、分类发展和分类评价,促进“校办院”向“院办校”转变。九要加强内部治理与校园民生,不断提升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十要认真做好干部工作,培育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学校办公室  魏建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