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党支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

时间:2022-03-31浏览:891设置

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推进招生考试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

投身抗疫一线  筑牢防线

招生与考试办公室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学校防疫基础工作。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支部全体党员齐上阵,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参与秩序维持、咽拭子递送、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支部党员加入应急演练突击队,全程参与演练工作,参与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用担当精神擦亮实干底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开展业务调研  协同推进

招生与考试办公室积极推进支部党建与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下沉一线,深入全校24个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走访、调研会商,探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本科招生和考试服务工作提质增效。针对本科招生专业结构优化、计划编制和调控、宣传机制完善、标准化考场建设和考试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与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一线招生工作人员等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招生考试业务工作走深走实。

拓展招生宣传  持续发力


支部立足提升学校本科生源质量目标,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途径、多形式拓展招生宣传,提升宣传实效。通过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和本科招生网发表招生宣传推文;组织130支志愿者队伍开展“我为母校代言”活动,通过线上总结反馈会,巩固招生宣传成效;加强与线上媒体合作力度,向社会推介学校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成效,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在加强学院招生宣传团队组建力度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在岗教职工、广大校友和退休干部为本科招生宣传贡献力量。

完善考试服务  用心用情

支部党员牢固树立“考生至上”服务理念,及时做好因疫情而取消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信息沟通、咨询服务工作,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到4437名报名考生。落实落细四六级报名组织工作,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深挖考位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学生考试需求,完成了18321人次报名和确认。

(招生与考试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