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08浏览:2200设置

11月7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召开。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机关部处负责人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赖海榕主持。

校长王长平作《改革再出发内涵再深化以高质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他指出,近五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全面推进研究生综合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他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主攻方向。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住国家加快建设“双一流”的历史性机遇,以内涵发展为核心、抓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以提升质量为目标、完善招生选拔机制,以提高能力为重点、分类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以协同育人为理念、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努力答好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精彩答卷。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了获批学位授权点和表彰名单;李宝银、王长平、黄清波、郑家建、涂荣分别对新增学位授权点进行授牌、对近五年研究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地理科学学院、社会历史学院和物理与能源学院依次作研究生教育典型经验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研究生教育强调3点意见:一要凝聚共识明方向,牢固树立研究生教育质量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正确人才培养方向,处理好规模、结构、质量的关系,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本科教育有机结合。二要补齐短板强内涵,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要瞄准研究生教育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化改革招生制度、做好前端控制,创新培养机制、做好中间控制,完善监控体系、做好终端控制,加快补齐短板,促进质量提升。三要强化责任增合力,全面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学校要强化主导,做好顶层设计,各职能单位各司其职、协同创新;学院要落实主体,主动担当,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单位主体职责;导师要聚焦主责,自觉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以高尚师德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副校长赖海榕主持会议

校长王长平作会议主题报告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获批学位授权点和表彰名单

校领导为新增学位授权点授牌、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地理科学学院、社会历史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依次作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作重要讲话

(文/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图/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