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18-11-14浏览:1149设置

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11月7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广场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校微型消防站、保安队、各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演练,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闽侯县消防大队官兵莅临指导。

演练过程中,巡特警反恐大队向参演师生介绍了校园反恐防暴知识,详细讲解了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现场模拟演练与持械歹徒进行盾刀实战对抗技巧。闽侯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如何报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常用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等,表演了“一分钟快速着装消防服”,并邀请同学现场试穿消防服。随后,参演师生在消防队员和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科目演练。

(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