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生命科学学院课题组在Cell Research发表研究成果

时间:2018-11-14浏览:1883设置

2018年11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欧阳松应教授为独立通讯作者、青年教师张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叶维伟同学为共同第一作者的课题组,在Cell Research在线发表“Structural insights into Cas13b-guided CRISPR RNA maturation and recognition”。该成果对认识与理解细菌抵抗RNA病毒入侵的分子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为改造CRISPR-Cas13b系统其在RNA识别与编辑、核酸检测领域的应用提供了结构生物学基础。

据悉,Cell Research(I区)是Nature旗下国际期刊,主要发表生物-细胞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IF为15.393。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22-018-0109-4

(生命科学学院  周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