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副校长陈庆华赴泉州、厦门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时间:2024-03-20浏览:12设置

314日,副校长陈庆华带队前往泉州市拜访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天守。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泉港石化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

陈庆华代表学校感谢蔡天守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发展、在生态环境领域取得的成果及服务泉州产业发展的现状,回顾了泉港石化研究院的主要工作和成效,重点介绍了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的落地实施及工作安排,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更加紧密的政校长效协作沟通机制,为推动地方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蔡天守对我校的学科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在泉州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和无废城市建设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泉州市当前的产业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阐述了泉州市在经济转型、生态建设等方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我校能够继续发挥智库作用,为泉州地区的高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陈庆华一行与泉州市生态环保局和泉州市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环境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具体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此外,陈庆华还前往泉州校友会看望校友,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泉州校友会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成为母校与泉州市加深校地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纽带。

315日,我校副校长陈庆华一行前往弘信集团旗下云创智谷和云仓配进行调研,并与我校厦门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弘信集团联合创始人兼弘信物流总裁李震进行深入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陈庆华对李震为厦门校友会所作的贡献,以及弘信集团在林业和物流碳汇等科技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高度肯定与赞赏。此次调研交流,还促成了我校与弘信集团和惠城环保三方就生活垃圾低质废弃物回收和裂解循环利用及其全流程碳汇计量的初步合作意向。在此之前,李震已率领相关企业到我校就“双碳”战略背景下的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庆华一行还走访了我校厦门校友会,就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