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发出五一、端午廉政工作提示

时间:2022-04-28浏览:804设置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转发《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同时,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发出廉政工作提示。

《提示》指出,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个年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风险犹存,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繁重艰巨,对作风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提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节点”为“考点”,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提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严起,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守交往底线和节俭美德,及时发现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对发现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和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强化震慑效应。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担当作为、凝聚人心,用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师大名片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