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教育厅来校调研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17-04-21浏览:2050设置

418,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率高等教育处、财务处、教师工作处、科学技术处、对外合作处负责人来校调研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和建议。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黄清波、汪文顶、涂荣,机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王长平代表学校对照《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责任书(2014-2017年)》,围绕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服务需求、改革创新、扩大影响等6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和瓶颈问题,对接国家、福建“双一流”建设计划,结合对标分析,初步提出了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路举措及意见建议。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财务处、教师工作处、科学技术处、对外合作处负责人分别就办学目标绩效考核情况、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教师教育改革推进情况、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情况、开放办学国际合作情况分别作了工作反馈和政策解读。陈国龙围绕学科建设布局、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结构、科研创新能力、对外交流合作、办学综合实力等六个方面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情况作了全面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并就全面对接国家、福建“双一流”建设计划,科学谋划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林和平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既是工作总结,也是工作动员,要求全校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根据省教育厅的反馈意见,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尽快拿出整改落实和优化提升的具体方案。林和平强调,全校上下对目标定位要有清醒认识,要深入分析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学校、学院、学科发展定位;对发展观念要有科学意识,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问题意识、内涵意识、质量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科学谋划事业发展;对落实措施要有共识共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举措,形成推动发展的整体合力。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