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现场会

时间:2018-12-14浏览:1578设置

现场会于12月11日召开,校领导李宝银、叶燊,学校办公室、文明办、学工部、保卫处、研工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讲话中强调,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促进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李宝银就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宿舍文化建设的站位要高, 各单位要把宿舍文化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相贯通,系统谋划、认真部署、统筹推进;二是宿舍文化建设的定位要准,要有一整套思路清晰、规划完整的建设方案,在建设风格、建设内容、建设方式等方面,定位要准、特色要明;三是宿舍文化建设的举措要实,要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宿舍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完善宿舍文化建设的检查、评比、督促和奖惩机制,推动全校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纪律、文明秩序再上台阶,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水平。

会前,李宝银、叶燊及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小葵馆,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传播学院的学生宿舍文化长廊。会上,文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对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学工部(处) 陈筱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