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4浏览:10设置

4月14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领导、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抓好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要加强警示教育,挖掘警示教育资源,强化警示震慑,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强化解读培训,以训促学,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重要阵地”的优势,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要深化对照检查,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起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和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务实的政治自觉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