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2届年会

时间:2020-11-17浏览:1108设置

11月14-15日,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2届年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林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胡乐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王振中教授,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教授、副校长徐大佑教授,我校经济学院黄瑾、戴双兴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50多所高校及相关科研机构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资本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围绕《资本论》继承与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多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在主旨报告环节,黄瑾教授作了题为《探讨马克思“真正的共同体”的另一层涵义》的发言。戴双兴教授在分组讨论环节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会员《资本论》研究成果展”,由陈征教授、李建平教授主编的《资本论》研究丛书(福建人民出版社,2017年)等入展。

本次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黄瑾教授被推荐为学会副会长建议候选人、戴双兴教授被推荐为学会常务理事建议候选人。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是我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影响力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学术社团,由许涤新、宋涛、陈岱孙等老一辈经济学家倡议创办。

(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