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大气科学系列讲座之六【人为热释放全球气候效应的研究】

时间:2020-11-18浏览:462设置

时  间:2020年11月20日下午16:30

地  点:地理学院艺术地区4号楼102学术报告厅

主  讲:云南大学  陈兵 博士

主  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专家简介:陈兵博士,云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云南省高端人才计划入选者,云南大学“东陆中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气候变化领域的研究。现任云南省大气环境与气候变化省级研究生导师团队成员,清华大学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聘副研究员,中国气象学会会员。发表SCI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基金2项。目前担任 IPCC AR6 Work Group I的Expert Reviewer, 《Climate Dynamics》,《Int. J. Climatology》,《JGR-atmosphere》等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陈兵博士关于人类社会能源消费导致的人为热释放对全球气候影响及反馈机理的研究工作已引起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关注,分别在IPCC Special Report on Climate Change and Land (SRCCL, 2019) 和IPCC AR6 引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