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中央宣讲团成员林尚立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8浏览:3472设置

11月16日,来闽开展宣讲的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深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周联清参加宣讲活动。

在学校综合展览馆和小葵馆学生活动中心,青年师生聚焦热点问题,踊跃提问。“大学生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更好地去实习、择业、深造?”“高校师生应当从哪些方面发力,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贡献?”……林尚立逐一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林尚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他勉励师生要牢记初心使命,从国家发展的大格局研究问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精神要义,找准奋斗着力点,明确目标与方向;要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周联清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前头、做表率;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坚定自觉用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陪同宣讲的还有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魏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谭亚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校领导李宝银、陈晓红。《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央宣讲团成员与师生交流座谈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宣讲

  省委常委周联清主持座谈交流会

 中央宣讲团一行参观学校综合展览馆

  中央宣讲团一行参观小葵馆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