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竞争力研究中心入选我国高校智库百强榜单

时间:2018-12-25浏览:940设置

1222日,由光明日报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7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揭晓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和优秀智库成果,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单,名列第67位,被评为“A区高校智库”。同时,该中心研制的学术成果《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2018)》获评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

据悉,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聚焦国家急需,紧扣时代脉搏,明确主攻方向,以“竞争力”为特色研究方向,形成了三大系列科研成果,即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环境竞争力绿皮书、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以及七大“产品”,即《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环境竞争力绿皮书》《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世界创新竞争力黄皮书》《金砖国家创新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蓝皮书》和《全球环境竞争力绿皮书》,接连推出50多部著作。

(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