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楚玉春和徐云丽同学入选“2016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时间:2017-05-18浏览:2077设置

513晚,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的“2016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福州大戏院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楚玉春和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徐云丽榜上有名。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司法厅、省妇联、团省委、省总工会、福建师范大学、省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楚玉春同学颁奖。

“厄运把家连根拔起,坚强会长成参天大树。每一个相守的深夜,每一句善意的谎言,有多少爱,就有多少沉重。八年艰辛,你的心已坚如磐石,那张迟到的毕业证上,盖的是至美的孝道。”当颁奖词响起,全场观众无不为楚玉春同学的孝道动容。楚玉春同学是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在上学期间,虽遭遇母亲突然病故、父亲罹患肺癌的连续打击,但她不抛弃不放弃,带着爸爸上学。她用温暖的人间亲情,昭示着超越磨难的勇气;用朴实的人间大爱,诠释着舍与得的真谛。她的自强不息深深感动了福建。

徐云丽同学由于忙着备战全运会,未能到现场,委托母亲领奖。在现场,主办方远程连线了徐云丽,徐云丽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全运会训练生活视频片段,讲述了女排新故事。徐云丽同学是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队员,在征战里约奥运会前期,她遭遇左脚脚踝韧带断裂,也经历过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但她遇到困难不放弃不畏惧,每天坚持训练,并以出色的表现助中国女排夺得了里约奥运冠军。她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女排精神深深感动了福建。

颁奖典礼在凤凰网风直播、福建直播在线等平台,全程进行视频同步直播,近10万网友通过直播观看了晚会。

2016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长征起点红军烈士的“守魂人” 钟宜龙

闪耀里约的福清女排姐妹花(徐云丽、林莉)

“最美助学哥” 叶保禄

用生命抗击台风的最美村支书 林新华

火场勇斗持刀歹徒的80后消防员凃烨

带着爸爸上大学的 楚玉春

“讨钱”助学23年的“乞丐干部” 邓昌朝

义务普法三十年的95岁老人 林建德

跪地急救昏厥老人的“最帅学生”(陈铭炜、黄延庆)

烛照乡村教育19年的中学“名师” 郑峰

  校党委潘玉腾副书记为楚玉春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连线徐云丽

徐云丽母亲(右一)代表徐云丽上台领奖

领导与楚玉春合影

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宣传部  黄荣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