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别让校园贷成为青春债”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06-14浏览:1800设置

活动于近日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由校学生助学管理中心主办,助学贷款征信部承办。活动以“别让校园贷 成为青春债”为主题,开展金融知识校园宣传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加强对不良“校园贷”的防范能力,提高学生维护个人信息的安全意识,减少个人财产损失。

活动分为“宣传图片展”、“有奖知识问答”和“抵制校园贷签名”三个环节。“宣传图片展”环节,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不良校园贷的定义、套路、危害、产生的原因和发生的典型恶性事件,以及如何防范各种校园贷和防止诈骗的温馨提示,强调提高防诈骗警惕性的重要性;“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精心设计了飞行棋、扔飞镖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并结合校园贷金融知识的问答与释疑,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校园贷金融知识;“抵制校园贷签名”环节,吸引了众多同学在抵制校园贷签名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还可以获得一套主题书签,书签的正面刻画了校园十大风景,背面印制了警惕校园贷骗局的“十个凡是”。

 [学工部(处) 李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