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2020年福建省河湖健康评估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0-12-08浏览:748设置

127日上午,为了做好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十四五”的规划工作,更好地推进福建省河湖健康的研究与实践,我校在旗山校区举办了“2020年福建省河湖健康评估研讨交流会”。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校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李宝银教授、副校长杨玉盛教授以及特邀专家郑达贤教授,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校科技处、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主要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代表30余人,会议由科技处吴怡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心副主任苏玉萍教授做了中心的年度工作总结与展望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望了将建立“需求导向、任务牵引、协同创新”的发展模式,以应用需求带动科学研究。

校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李宝银教授回顾了中心两年的河湖健康评估工作,对中心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期望通过共同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跨学科的协同创新中心。他指出河湖健康评估符合我校交叉学科发展的需求,是一个重要的新增长点,今后中心将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对福建省河湖开展常态化的健康评估,并通过国际和国内合作项目,增强中心的协同创新能力,争创全国品牌。杨玉盛副校长指出,中心要整合水利、环保、海洋、林业、农业等政府部门和广大的社会的力量,集结我校各学院的优势,开展河湖健康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形成福建特色。

会上,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6个研究团队的老师,分别分享了遥感技术、水下可视化显微技术、环境DNA技术、众源大数据采集和人工智能分析技术、模型模拟技术在河湖健康评估中的应用。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中心的机构和管理体制完善、研究队伍和人员力量增强、研究方向和特色凝练等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